雅思高分技巧

雅思閱讀題型分析

主要題型:選擇題/是非題/填空題/配對題

學術組 文章內容 題數 考點
3篇文章 學術性報章雜誌、書籍期刊等 40題 文章理解、邏輯分析
一般訓練組 文章內容 題數 考點
2-3篇短文 內容較日常
多為廣告、公告、簡介等敘述
14題 文章理解
邏輯分析
1篇中短文 13題
1篇長文 13題

學術組的雅思閱讀在題型和文章選擇上都十分多元,且以知識性內容為主。雖會有生難字詞或專有名詞,但是大部分不影響理解文章和解題,考題也多是以概念性、邏輯性的概念為主,只要把握好文章的起、承、轉、合以及小細節,便能順利考到高分!

-注意拼字-

這一點與聽力相同,因雅思紙筆測驗的答案卷不論是選擇題還是單字題,皆需要考生「自行手寫答案」,因此千萬要多加檢查,不能拼錯字。另外,請一定要按照題本上要求的方式填上答案。比如「TRUE/FALSE/NOT GIVEN題」,答案請一定要寫完整的TRUE/FALSE/NOT GIVEN等單字,絕對不能自行縮寫成T/F。

-掃過題目,再看文章-

雅思閱讀的文章大多是科研、社會、新聞等議題,雖然看似很難,但是由於雅思是英文檢定,出題的目的不是要在內容上把考生考倒,而是希望考生在任何情況下,都可以用邏輯推理找到文章的主旨。因此,如果遇到通篇都是看不懂專有名詞,不需要硬把文章看完再去答題。先把題目看過一遍,圈出題目最主要想問的關鍵字,然後再回去文章裡,從單字出現的規律,找到答案所在。

-注意文中的連接詞-

在看雅思閱讀題目的文章時,除了主旨、結論、舉例等重要的關鍵句,另一個可以留意的地方是文章中連結單字或句型的連接詞,比如有轉折功能的However、Nevertheless、But,或是有延續語意功能的Therefore、So、Thus等,都時常成為雅思閱讀的考點,旨在測驗考生在看文章時是否仔細、有邏輯。

寫考卷示意圖

雅思閱讀答題注意事項:答卷整潔、字跡工整

最後,和聽力一樣,雅思閱讀在紙筆測驗中,即使是選擇題,仍需要考生自行手寫答案。因此,不只要注意考卷的整潔和字跡的工整,在寫答案時也盡量按照題本上的引導書寫,比如選項A、B、C、D……等,如果題本上是大寫,那麼在謄寫答案時,便跟隨題目,使用大寫為佳。
英文閱讀的速度和實力多來自日常的積累,平時多關注英文的新聞、雜誌,或者多看英文故事,到考試時定能順利解題!

Contact Us

免費索取課程資訊

相信自己!相信菁英!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,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!

立即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