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思高分技巧

雅思聽力題型分析

主要題型:選擇題/填空題/配對題/簡答題

Section 考題內容 題數 考點
I 雙向對話,內容與社會生活相關 10題 重點事實理解
II 單人獨白,內容與社會生活相關 10題 重點事實理解
III 多人討論,內容與學術教育相關 10題 語意推測、看法判斷
IV 單人獨白,內容與學術教育相關 10題 語意推測、看法判斷

雅思聽力題目用字不難,雖是英式發音,但不至太刁鑽,由題目十分生活化這點便可發現,雅思聽力主要在考驗考生是否仔細、專注地聆聽和是否有使用邏輯判斷,所以在考試的時候,可以適當地使用小技巧幫助解題,獲得聽力高分。

-預先看題-

在考雅思聽力時最重要但十分容易被忽略的技巧就是「預先看題」。
因為雅思聽力雖然普遍不難,但是每一題的長度都不算短,題目順序與音檔內容的順序亦不一定相同,所以如果沒有預先看過並理解題意,要準確抓到答題點是不太容易的事。如果在下一題播放前預先理解題目和選項內容,便較不會分心迷失在音檔裡。

-圈出關鍵字-

在預先看題目的同時圈出關鍵字,能幫助考生迅速判斷題目的考點,進而配對到正確答案,不容易錯過題目的細節。在圈出關鍵字時,可以一邊思考這是5W(Who, What, When, Where, How)中的哪一類,會更順利快速地選出答案。

-注意拼字-

由於雅思紙筆測驗的答案卷需要考生全部「自行手寫答案」,而非畫卡,因此題型十分多元並且多不以選項呈現,時常需要考生拼寫單字或短句,此時千萬要多加檢查,不能拼錯字,才不會因此失分。此外,雅思聽力題也常常出現「數字填空」,而且一個音檔裡可能會出現多個不同的數字,比如手機號碼、門牌號碼、年齡等,請務必聽仔細並仔細標示,避免填錯數字而失分。

寫考卷示意圖

雅思聽力答題注意事項:答卷整潔、字跡工整

維持答案卷的整潔和工整的字跡是最基本的答題要求!
由於答案卷上每一題都有大片留白讓考生填寫答案,所以就算字不好看,也建議盡量寫得整齊一些。如果是單字拼寫題,建議可以全用大寫,讓答案更清楚;如果是使用鉛筆答題,則一定要注意在修改答案時,橡皮擦有沒有將先前的回答擦乾淨,盡量不要留下太重的鉛筆痕跡,影響閱卷者批改考卷。
雅思聽力並不難,但重在細心、謹慎,只要能仔細審題、判斷、答題,定能在聽力取得高分!

Contact Us

免費索取課程資訊

相信自己!相信菁英!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,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!

立即預約諮詢